DSCF6935   DSCF7224 
2歲生日,還是肉肉的小孩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歲生日,已經是個小女生

Nina3歲,我34歲,母女倆生日差5天,年齡相差了31歲,卻幾乎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。
論外貌,看過的都說:「好像哦!」,有的會補一句:「妳的基因好強」  (這是讚美嗎?!是吧,大家???)
論個性,兩個人進到新環境都需要很長的適應期,一旦熟了就180度大轉變,然後被朋友說:「很悶騷」,沒人相信相識之初真的有害羞+靦腆。
在家的時候,都是讓媽媽頭痛+心驚膽跳+沒法度的磨人精(老媽,我是在跟你懺悔啦~雖然晚了34年...)不過我跟老媽求證「我小時候有這麼愛哭嗎?」,我媽說「沒有耶」,真不知道Ninana的愛哭是像到誰...

DSCF5724    IMAG1464 
2010年9月(穿著長褲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2年5月(穿成五分褲)

孩子長大的速度,有時覺得很慢,但看到照片時又訝意時間過得太快!(褲子從長穿到短,長高但沒胖到耶~)

這3年來,Nina像蜷縮在小小蝶蛹中的毛毛蟲,努力適應、成長、蛻變,如今她破蛹而出,成為美麗的蝴蝶,突然間掙脫了束縛,展開翅膀準備探索這個世界。

3歲的Nina好棒,她的成長替全家帶來幸福的滋味。
雖然還是會哭,但比例大幅降低、時間明顯縮短,不再看她哭到抓狂難制止,通常爸爸出馬,或者給她台階下,就可以停下來;
雖然還是很愛唱反調,但被媽媽唸一唸,還是會臭著臉或裝沒事乖乖遵守規矩;
雖然還是很害羞,但愈來愈能與他人相處,甚至暢所欲言,心情好時還會有表演慾,害羞地唱歌、分享自己的影片...
雖然還是最愛鴨鴨肚圍,但放手的時間和頻率愈來愈高,在3歲這天,爸爸說服她把寶貝留在家裡,外出吃飯5小時也沒關係
雖然還是嘴饞想喝牛奶,但經過溝通,只有睡前喝一點點,早上起床不喝了,而且說到做到,不會拗

走過2歲俗稱的惡魔時期,進入3歲傳說中人生的第一個叛逆期,雖然不知道後頭還有什麼考題準備考驗爸媽,但只要有「滿滿的愛」(淡淡的愛是不夠滴...要無時不刻讓她知道大家有多愛她才行),就可以順利度過,況且在好山好水好空曠的宜蘭,讓她每天在家前後院跑個十趟,大概也沒力氣叛逆了吧。

 

DSCF2055   DSCF7214
來去宜蘭幫媽咪慶生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來去【À Table 慢食廚房】幫Nina慶生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而我,34歲,真不敢想像3字頭已經走一半了,怎麼心態上還停留在25歲的花樣年華?!後來想想,其實是娘家的家人讓我沈溺在「我還年輕」的虛幻裡,因為出門吃喝玩樂都有姐姐、哥哥搶著付錢;回家幾乎是等飯吃、吃完等喝茶吃水果,不用下廚或洗碗,根本是4歲小孩的特權嘛!難怪一直覺得自己還年輕,整個「自我感覺良好」...。34歲有娘家全家人的疼愛,很幸福!

34歲怕風險的金牛,因為小孩和老公,才有「走出熟悉的台北、踏進創業之路」的勇氣,雖然還在籌備中,但有種「一家人一起決定未來生活方式」的踏實感,未來的路和收入不再被他人掌控,再者,傳播科系出身的我,能為一家人的事業訂出行銷企劃、為自己賺錢,未來即使再忙再累,都感覺很爽!(KPI自己訂、自己檢核,不怕績效不好看、年終挫咧蛋,哇哈哈~)。34歲和全家一起朝著具體目標前進,很幸福!

34歲,要感謝太多人。不善表達情感的我,不會有太戲劇性的感恩演出,只會在心裡默默感謝。
感謝老公小孩常忍受我的牛脾氣;
感謝娘家和婆家的家人,始終給我們一家四口精神支持和實質協助;
感謝貴人、好友,不斷給我加油鼓勵、提供想法和資源,或者聽我發牢騷
感謝我自己,一路走來,還保有「善」的本質,才能廣結善緣

邁向4+35歲生日的幸福路,場景從台北遷到宜蘭,肯定新奇又精采萬分。人生能這麼豐富,還真幸福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日 宜蘭 3歲小孩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brina 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