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吐司,感覺起來好像很容易,沾上蛋液下鍋煎到金黄就好,一查食譜才知道,要做到好吃,必須讓吐司泡澡至少12小時以上,24小時最佳。(心裡的OS:哇哩咧~原來這麼搞剛哦?!)

我是參考【MASAの料理ABC﹣耐心法式吐司食譜,但材料比例我稍微調整,減少牛奶和糖的用量,也不用香草精,希望食物更健康一點。
我的材料:薄片土司切邊4片、蛋2顆、糖約10克、牛奶約80克(偷懶沒用秤的,用感覺抓糖奶量)

法式吐司功序其實很簡單,只是需要耐心等待。第一次試做,晚上備料,隔天早餐吃,所以就用小7的薄片吐司,因為很薄,偷懶泡澡12小時就足夠,如果用厚片就不能偷懶,不然牛奶蛋液沒辦法完全滲透,表皮看起來會很像,但斷面秀就沒那麼好看了。原本擔心薄片吐司泡一整晚會太軟爛,結果還好耶,只是要小心拿,不然容易破掉。

第一次試做,自己覺得很滿意!來看我試做結果吧~~

【成品】怕太甜不想加蜂蜜,所以撒上細糖粉,好看又好吃

DSCF2407

 

【斷面秀】薄片吐司很快就吸滿牛奶蛋液,斷也是金黄色,吃起來滿口蛋香

DSCF2411

 

大家喜歡吃法式吐司嗎??借我做個民調~~如果未來民宿早餐提供法式吐司,你投贊成還是反對票呢??

【遇見晨曦】宜蘭民宿:www.dawnriverside.com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法式吐司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brina 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