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月前,寫好了一篇迎接二寶的文章,但因為還不穩定,遲遲沒有放上台面,沒想到,二寶和我們的緣份,僅止這短短二個月的時間。為了紀念她/他,我決定保留全文,記錄當下的心情故事。

老二來的意外,確定懷孕這一個多月來,原本已做好「重來一輪」的準備。預期接下來的九個月要歴經反胃厭食、胸痛、抽筋、媽媽手、腰背酸痛、心情低落等等的不適。果然,醫生確定懷孕後沒多久,就開始有反胃、乾嘔的情況,胸部也開始刺痛脹大,早早就換內衣讓胸部得以解放一下。但過一陣子,反胃想吐的感覺不見了,還在高興二寶真是貼心,知道媽咪現在事情多,讓我懷孕過程舒服一點,卻不知道,其實是她/他要離開我的警訊...

上週某晚肚子一陣脹痛,感覺很像宮縮,心裡覺得不對勁,隔天就發現出血了,馬上回醫院檢查。結果,距離前一次產檢近一個月,胚囊居然只長大12.2mm,醫生說比預期的還要小,也還聽不到心跳,先回家安胎。這下真的有問題了,因為我怎麼算,她/他至少要有八週大,應該要有心跳才對。

回家爬文才知道,原來懷孕不適的症狀不見了並不是好事,而是胚胎已經停止成長,甚至正在萎縮。原來,想吐是孩子告訴孕媽咪「我還健康地睡在肚子裡」,讓媽咪放心的表現。也許是心裡有了底,今天回診再照超音波,確定胚囊變形、變小,很快地和醫生敲定手術時間,很快地走出診間。

雖然和二寶只短短相處兩個月,確定和我們無緣、確定要拿掉,心裡不免還是有些難過。不過,有活蹦亂跳的Nina在身旁,讓我可以很快的移轉注意力。

也許,如姐姐講的,二寶真的太太太貼心了,知道接下來爸爸、媽媽、Nina姐姐都會很忙,所以悄悄地離開。只是,接下來我又要重新想一遍「到底要不要生第二胎」這個難解的疑問了。

 

紀念二寶的原文:Nina將有個妹妹or弟弟?

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

有了第一個小孩,大家都會問:「有沒有打算再生一個作伴?」其實,這問題我也問了自己好久.好久。總想,如果有天我們病了、甚至面臨死亡,Nina一個獨生女,會不會承受過重的身心煎熬,沒有可以分擔的手足;如果我們不在了,有天Nina需要一個丈夫以外的討論對象or可依靠的後台,除了兄弟姐妹,大概不易有其他人選...想到這些,就會覺得「應該」再生一個!

但是,懷孕過程的不舒服、生小孩的痛和驚恐、產後莫名其妙的憂鬱、擠奶的壓力和疼痛、小孩哭鬧的束手無策、夫妻間的教養爭執...這些歴程還清晰地停留在腦海中,加上經濟考量,始終讓我「不敢」再生一個!

當我們的宜蘭民宿【遇見.晨曦】雛形愈來愈清晰、未來的生活模式愈來愈具像時,開始覺得「不適合」再生一個!然而,是不是自己無法做決定、猶豫不決時,冥冥中就會有人幫你做決定?!結果,不知是Nina的妹妹還是弟弟竟然找上門了,告訴我「就是要」再生一個!晴天霹靂,登登~

讓我整個嚇到的驗孕過程是這樣的...

話說在生理期晚了4天的那個晚上,雖然覺得漲漲的胸部告訴我『生理期快來了,它只是習慣性遲到』,但半夜2點睡覺前,臨時起義拿出躺在抽屜很久的驗孕棒,想說測一下卡安心、卡厚睏。

當液體流過沒有立即出現紅線時,心裡有種『呼~好險』的輕鬆感(因為驗Nina的那根棒子,刷過去馬上就看到紅線),然後坐在馬桶上發呆一下,隨意看看說明書。過了一下子,再看這支棒子一眼,怪怪~怎麼一條很淡、很淺的小紅線在T那裡浮現,趕快把說明書拿回來再仔細看一遍,看這淡淡的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?會不會根本是棒子不準??望著雖然很淡,但就是2條時,我,整個傻眼。不管Nina爸睡得多舒服,馬上搖醒拿給他看,讓他確認一下到底是不是2條。

萬萬沒想到,原本求安心的隨手測一下,居然測出這麼驚人的結果。那晚,失眠了...隔天,還是覺得小紅線淡的離奇,心懷「可能不準或出錯了」的心態去婦科檢查一下。

第一個醫生說:「很淡,但確定懷孕了,只是要確認一下是初期懷孕還是子宮外孕。」(登登~~原來驗孕棒真的不會出錯)

隔幾天回到生Nina的診所,再確認一次。醫生用超音波照不到一丁點的影子,也是拿了張試紙要我驗一下。結果,一樣是淡淡的2條,但醫生說:「確定懷孕!應該是剛受孕,所以很淡」(阿咧~~)

於是,我確定自己懷孕了,再度在沒有心裡準備的情況下,忍痛和咖啡斷絕關係,也再度印證「計劃趕不上變化」這句話。看來,我就是純粹當【遇見.晨曦】老闆娘的命,打掃、拔草的苦工,只好留給Nina爸去承擔囉~~先心理喊話一下:「爸比,辛苦啦~~」

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

親愛的二寶,如果媽咪一直猶預不決,但妳/你覺得想回來,那就來吧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brina 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