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1351      IMAG1376

 

為了孩子,你願意犧牲什麼?願意為他或她而改變生活嗎?

為了孩子的教育,我們要舉家遷居宜蘭;為了接送孩子、親自照顧,我們要經營民宿,不被上下班時間約束

突然發現,人生的路,有時,在不知不覺中轉了個大彎。

過去,想太多、太遠,現在似乎變得不真實,因為,隨.時.會.變!

 

這陣子,很忙。平日忙著帶Nina去上課、去玩,又兼了個差好賺點買菜錢,假日則是拚命往宜蘭跑,先是看學校,然後看房、看地、看農舍,這一切,都是為了讓寶貝女兒去宜蘭就學,進入華德福教育體系的學校。(什麼是華德福教育?請參考:慈心華德福學校教育理念

老實說,當Nina爸說要搬去宜蘭讓孩子未來就讀學華德福學校時,我的第一個念頭是:宜蘭?!那不就要離開生活30多年的市都心、家人?沒有shopping mall好逛、沒有各式各對的餐廳和咖啡館?而且,我一直幻想著未來母女倆一起裝氣質,三不五時來去看兒童舞台劇、聽音樂會什麼的,搬去宜蘭,不就全毀了?!突如其來的idea,排斥感油然而生。

於是,我開始找書、趴文試著了解華德福教育到底好在哪裡,值不值得棄守台北。而當我們帶Nina去宜蘭參觀學校,發現她居然很自在地走在校園裡,享受那裡的空曠,我的心似乎靠近宜蘭了一點點;當我們隨處逛逛學校附近的透天厝,發現原來離開台北,可以變那麼大,而且走出門就能看到山景、呼吸新鮮空氣,心又往東飄了一些;當我體認到,即便生活在台北,我還是在網路及路邊攤買衣服、喝7-11的美式咖啡,發現住哪裡好像都差不多;當Nina開始參與華德福的親子遊戲課,發現她漸漸可以自己想像著玩遊戲,習慣也喜歡華德福的晨圈活動,心又往宜蘭挪移了;當我看到台北的孩子,活在背一堆沒用的書、看電視打電動成為娛樂、缺乏思考及體恤他人的僵化世界裡,我更認同華德福的理念,心已經住在宜蘭了。

這個轉變,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。當心定了,飄在路上阻礙視線的霧也就散開了。於是,Nina爸開始搜尋我們未來的家,也展開我們週週跑宜蘭的生活,只是,找了老半天,就是沒看到中意的。就在漫長的找房路上,霧又飄來了...不禁懷疑,我們是不是有叉路沒看到,或許轉彎才能擺脫迷霧?

就這樣,「開民宿」這個Nina爸老早就想做的事,成了一個轉彎的選項。但,站在選擇的路口,我又開始猶豫,懷疑是否要過著每天打掃、服務他人、假日沒得帶Nina趴趴走的生活?這樣對Nina來說,好嗎?後來知道,華德華學校所給的豐富生活,可能已經超過我們所能給的,那麼,還擔心什麼呢?如果經營民宿,能準時接送上下課,能有或許比上班還好一點點的收入,只要不怕變清潔工、煮飯婆,那就這麼幹了吧!

 

當大家拚命想往台北擠,甚至擠進明星學區,或者,拚命想幫孩子舖好所謂“不要輸在起跑點”或“邁向成功之路”時,我們卻選擇往反方向走。一切看似瘋狂,但很堅定。

未來,Nina及Momo就可以在近400坪的土地上奔馳,享受走出家門被群山及稻浪圍繞的心曠神怡,過個小馬路就抵達美到不行的綠色自行車道,延著冬山河而走,久久有一輛火車在遠處行駛而過。我們的幸福未來式,祝福我們吧~~

 

DSCF1880   

 

【遇見。晨曦】宜蘭民宿, 官方網站:www.dawnriverside.com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brina 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